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李瑞轩教授赴深圳参加2011年中国计算机大会
时间:2011-11-28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市科工贸信委共同承办的2011年中国计算机大会于11月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实验室主任李瑞轩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计算机大会是中国计算机界的高端系列学术会议,重点探讨计算机及信息科学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计算机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成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此次会议的参会者来自学术界、高校、IT企业、政府、媒体界等。本次大会参会人数较往年继续走高,超过2000人。

此次大会邀请了图灵奖获得者Joseph Sifakis,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三琦,原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副主席兼信息学部主任Peter Freeman,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陈国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计算机科学及计算机工程教授Hans-Arno Jacobsen,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美国天普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吴杰,ACM前主席、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授Wendy Hall,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中国工程院院士、CCF理事长李国杰等做大会报告。

此外,大会设立了高性能计算及数据中心、物联网及传感网、信息安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六个业内最关注的专题论坛,邀请了10余位来自学术界和企业界知名人士作了主题演讲。大会同期举办了科技成果展,展览展示汇集国内IT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创新产品,多角度、多方位展示了计算机领域的重大成果。

参会期间,李瑞轩教授还访问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研究院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须成忠教授进行了会谈,探讨了双方进行合作的可行性,并与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徐智勇教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