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电子政务统一权限管理平台

湖北省电子政务统一权限管理平台

与湖北全达软件公司的合作产品,其主要功能是依托电子政务的网络基础平台,集成CA系统的公务员信息,为集成到省电子政务平台上的应用系统提供统一用户信息管理和统一权限控制服务。权限管理系统的管理范围是集成到省电子政务门户上的应用系统。实现用户信息的统一管理、授权访问控制的集中管理,支持电子政务门户的单点登录服务。更好的为电子政务的平台提供监管服务。
湖北省电子政务平台权限管理系统的整体框架如图1所示:

图1.权限管理系统框架


权限管理采用集中与分布结合的授权和处理方式。在应用系统本地完成两种功能:身份认证、权限校验。
1、用户在访问应用系统时,应用系统对访问者进行身份审查,以验证用户是否具有访问本系统的权限。
2、对用户的权限校验。应用系统对用户所属的角色集进行整合,以判断用户拥有哪些资源。应用系统根据角色集的信息为用户制定访问控制界面。权限管理的内部模块结构主要由资源管理、授权管理、角色管理、用户管理、审计管理、系统管理、数据管理组成。资源管理、授权管理、角色管理、用户管理组成权限管理的授权的基本信息。审计管理、系统管理、数据管理为权限管理提供痕迹追踪、系统辅助服务、数据安全的基本功能。权限管理系统的模块结构如图2所示:

图2 权限管理模块结构

用户体验:
http://idc.hust.edu.cn:8085/privilege_hbegs/index.do
(登录名:idc 密码:i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