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李瑞轩教授申请的百度主题研究项目获得资助
时间:2014-03-18


近日,第三届“百度主题研究”项目评审结果发布,由智能与分布计算(IDC)实验室李瑞轩教授申请的研究提案“搜索引擎缓存预取与更新算法优化研究”获得资助,这是IDC实验室首次申请百度主题研究项目。

“百度主题研究”项目是百度每年对外发布一系列技术合作课题,围绕技术课题接收来自学术界的解决方案,对优秀研究方案给予资金支持,同时将邀请优秀研究团队派遣研究生到百度进行访问研究。

本届“百度主题研究”项目发布了包括信息检索类课题、自然语言处理类课题、语音识别类课题、计算广告学类课题、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类课题、测试分析类课题、体系结构类课题、个性化推荐类课题共计8大类35个技术课题。收到了来自全国38所高校老师的一百余份解决方案,百度相关技术团队对解决方案组织了全面的评审,综合方案对问题的分析、解决方案的创新性、在百度的可行性等方面,选择32份研究方案予以资助。

我们对项目申请获得通过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