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热烈祝贺段东圣博士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时间:2015-04-16


热烈祝贺实验室段东圣博士的博士论文“社会网络中群组探测和话题建模技术研究”获得2014年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段东圣同学2008年在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免试推荐至华中科技大学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201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社会网络中群组探测和话题建模技术,研究兴趣包括社会网络分析、数据挖掘等。2011和2013年分别前往芬兰和比利时参加国际会议Discovery Science (DS 2011)和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Mining(ICDM 2012)。在ICDM、IEEE TKDE、Computer Journal等国际顶级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SCI检索3篇,EI检索6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2012年12月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2011年7月22日在清华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社会和信息网络计算”国际研讨会上荣获“最佳学生报告奖”,2007年11月30日荣获国家奖学金。博士学位论文“社会网络中群组探测和话题建模技术研究”获得2014年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3年至今在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