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段东圣同学赴比利时参加ICDM 2012国际会议
时间:2012-12-10


段东圣同学于2012年12月10-13日赴比利时参加了第12届IEEE数据挖掘国际会议(The 12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Mining,ICDM 2012),并报告了论文“RankTopic: Ranking based Topic Modeling”。

IEEE数据挖掘国际会议(ICDM)是数据挖掘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从事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研究的国际知名学者共聚一堂,就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交流。此次大会邀请了来自德国马普研究所的Bernhard Scholkopf教授、斯坦福大学的Jure Leskovec以及加拿大迈克史密斯基因组科学中心的Martin Krzywins等3位国际知名专家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分别在因果推理、社会网络分析、基因序列挖掘等重要的数据挖掘领域作了精彩而深入的主题报告。

研讨会上的分会报告也是精彩纷呈,既有各个子领域的有趣的最新研究成果,也有来自知名学者的深入浅出的综述报告,还有各种有趣的Workshop研讨、系统演示和墙报讲解。在会上出现了许多数据挖掘方面首屈一指的专家,如来自西蒙弗雷泽大学Jian Pei教授和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Philip S. Yu。会上还碰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等国内大学及科研院所的老师和学生,大家在一起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许多自由的讨论,也对国内在数据挖掘方向取得的进展表示了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