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美国凯斯西楚大学张翔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1-12-30


2011年12月29日下午4:30~6:00,美国凯斯西楚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张翔助理教授来智能与分布计算(IDC)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活动有实验室主任李瑞轩教授主持,分别由实验室博士生段东圣、硕士生王伟等同学介绍了各自当前的研究工作,张教授对每位同学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也结合自己对科研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为同学们的研究进行了现身解说。张翔教授此前在学院为全院师生进行了题为Mining Local Correlations in High-Dimensional Data的学术报告,受到热烈欢迎。

张翔助理教授1998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3年获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计算机科学系博士学位。2011年8月起任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生物信息等。近年来在ACM SIGKDD、IEEE ICDE等国际顶级杂志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一系列论文,其中2008年获得IEEE ICDE 2008最佳学生论文奖,2008年获得ACM SIGKDD 2008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