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李瑞轩教授指导学生获全国信息安全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08-18


    2017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于7月30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在李瑞轩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王晓森、郑泽坤、王帅、廖洪均组成的参赛队伍“hello word”,获得作品赛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息安全教指委)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吸引广大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国内236所高校的1500多支代表队、1700余名指导教师和6500余名学生参加。在李教授的指导下,四名参赛队员有效利用课余时间,并放弃暑期休息,不畏酷暑专心备战,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优势,克服了比赛规则复杂、参考资料匮乏、参赛选手经验不足等问题,与463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顺利进入决赛。决赛采用PPT演讲、作品演示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形式,每支参赛队进行8分钟的PPT演讲、15分钟的演示之后由专家提问考察。队员们通力合作,展示出了具有技术和现实意义的优秀作品。经过两天的展示与评比,最终队伍提交的参赛作品“基于静态分析和规则匹配的Android应用漏洞检测系统”在220余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载誉归来。
    在此,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参赛同学的勤奋钻研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