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刘伟同学的论文被NeurIPS 2023录用
时间:2023-09-25


热烈祝贺刘伟同学的论文被NeurIPS 2023录用!


第37届神经信息处理大会 (37th Conference on 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s (NeurIPS 2023)) 论文录用结果近日揭晓,IDC实验室刘伟同学的论文被大会录用。论文在李瑞轩、王俊等老师以及王号召博士后的指导下完成,论文的题目是D-Separation for Causal Self-Explanation. 本研究从概率图模型的角度分析了文本分类中的因果效应,并提出了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来挖掘文本中的因果特征。相比于现有的方法,我们无须对未知的混淆变量做出假设。


论文信息如下:


Wei Liu, Jun Wang, Haozhao Wang, Ruixuan Li, Zhiying Deng, YuanKai Zhang, Yang Qiu. D-Separation for Causal Self-Explanation. Thirty-Seventh Annual Conference on 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s (NeurIPS 2023), New Orleans, LA, USA, Dec 10-16, 2023.


NeurIPS 是机器学习领域最重要和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之一,自1987年创立以来一直受到全球顶尖学者的广泛关注,在相关领域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另外,NeurIPS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会议。

我们对刘伟同学论文的录用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