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刘伟同学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
时间:2023-11-18


热烈祝贺刘伟同学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了国家奖学金评选。IDC实验室刘伟同学以在可信AI领域的一系列优秀成果获得评委老师们的全票通过,荣获本年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国家奖学金。


刘伟同学专注于可信AI领域,旨在提高AI模型的可靠性和可信性,以拓宽AI技术在如金融等高风险场景的应用。他从博弈论、因果推理、信息论、优化理论等方面对该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列独到的见解和创新的解决方案,相关工作已发表在NeurIPS 2022,ACL 2023,KDD 2023,NeurIPS 2023,ICDE 2024等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顶级会议。


国家奖学金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程序规范,标准要求严格,获奖者将被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


我们对刘伟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