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赵子文同学的论文被WWW 2024录用
时间:2024-01-23


热烈祝贺赵子文同学的论文被TheWebConf(WWW)2024录用!


第33届国际万维网大会 (Proceedings of the 33th ACM Web Conference) 论文录用结果近日揭晓,IDC实验室2022级硕士生赵子文的论文被大会录用为research track。论文在李玉华、邹逸雄、李瑞轩几位老师及密歇根州立大学汤继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论文的题目是Masked Graph Autoencoder with Non-discrete Bandwidths。本文首先从理论和经验两个角度指出基于离散边掩码和重构的图掩蔽自编码器存在的阻断消息传递、过平滑以及次优邻域建模的问题,并提出基于连续玻尔兹曼分布的带宽掩码与重构方案,将这一新的掩蔽自编码框架与降噪自编码器建立了理论关联以说明其优异的拓扑学习性质。实验结果表明,这一模型能够显著改善传统掩蔽图自编码器存在的问题,并在多个图数据集上的节点分类和链接预测任务上展现出优秀的性能。


论文信息如下:


Ziwen Zhao, Yuhua Li, Yixiong Zou, Jiliang Tang, Ruixuan Li. Masked Graph Autoencoder with Non-discrete Bandwidths. In: Proceedings of the 33th ACM Web Conference, Singapore, Singapore, May 13-17th, 2024


TheWebConf(WWW)是网络系统与应用交叉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也被CCF列为交叉/综合/新兴类的A类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共收到2008篇论文投稿,总接受率为20.2%。


我们对赵子文同学论文的录用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