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复旦大学韩伟力副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通知
时间:2017-09-27


应IDC实验室李瑞轩教授邀请,复旦大学韩伟力副教授将于2012年11月30日(周五)下午来IDC实验室举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基于策略的管理:技术、应用与一些进展
讲座时间:2012年11月30日(周五)下午2:30开始
讲座地点:南1楼442室

讲座题目:基于策略的管理:技术、应用与一些进展

讲座摘要:
基于策略的管理作为一种管理大型系统的有效方法,自1980年代被帝国理工的Morris Sloman引入信息系统管理中,20多年来发展日渐成熟,其应用也包括信息系统的QoS管理、SLA管理和安全管理。访问控制也被认为是一种基于策略的管理技术。基于策略的管理方法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到现代信息系统中,包括IBM、HP、CISCO均开发有相关的软件基础设施。现有针对策略的研究包括策略表达、策略验证、策略细化、基于策略的决策和基于策略的系统应用。
本次交流将首先介绍基于策略的管理的基本概念,阐述了规则与策略的区别,并根据ITEF标准对基于策略的管理方法的关键技术和相关应用进行介绍。最后介绍本研究小组在Android安全策略框架中的最新研究进展。

讲者简介:
韩伟力,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2003年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复旦大学软件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自2008年9月到2009年9月,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到普渡大学计算机系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他现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Systems》副编辑,为多个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如IoT Security Workshop的共同主席,如WWW,IEEE POLICY,ACM DIM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多个学术杂志,如CACM,TDSC的审稿人,并服务于国密局RFID工作专项组。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基于策略的管理,物联网安全,数字身份管理。他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包括教育部留学归国留学人员启动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华为创新基金。

韩伟力博士主页:http://crypto.fudan.edu.cn/people/we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