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吾道科技首席科学家王俊博士大语言模型学术讲座通知
时间:2023-04-19


吾道科技首席科学家王俊博士大语言模型学术讲座通知


应计算机学院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邀请,吾道科技王俊博士将于2023年4月20日(周四)上午举行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大语言模型时代的探索和实践

讲座时间:2023年4月20日(周四)上午9:00开始

讲座地点: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南1楼433室)


演讲者:

王俊

吾道科技首席科学家


讲座摘要:

本讲座将介绍在大语言模型(LLM)时代下实践和探索。分享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总体介绍ChatGPT的出现给AI业界带来的技术方面的冲击,以及在商业方面获得的一些启示;第二部分介绍大语言模型(LLM)自然语言处理新范式,包括ChatGPT发展历程、与传统BERT/T5等的区别、训练过程及其优秀的语言理解能力和存在的问题;第三部分介绍LLM在垂直领域落地的一些探索和应用案例,如何利用GPT优秀的Zero-shot、Few-shot能力,以及如何配合传统的BERT预训练模型实现实际落地;第四部分介绍在LLM新时代一些有价值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