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适合 P2P 环境的动态多秘密共享方案

出版社:
  • 出版社:
  • 页数::40-43
  • 出版年:2010
摘要内容:

P2P环境中缺少可信的第三方,节点上线率相对较低, 而且网络成员与网络规模都处于不断的变动中, 这些特性使现有的多秘密共享方案无法有效地工作。针对 P2P 环境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动态多秘密共享方案。首先, 该方案无需可信分发者和安全通讯信道,且在保持密文不变的前提下参与者的身份、 数量及系统门限值均能动态改变。其次,采用 Byzant ine Quor um 方式在 DH T 上管理参与者的身份与验证信息,使秘密重构与改变系统参数的操作只需门限个参与者同时在线即可完成。再次,使用基于身份的公钥密码系统与二元多项式, 减小了消息开销, 同时得以有效地对抗成员欺骗。因此,提出的动态多秘密共享方案能较好地应用于 P2P 环境。

关键词:
  • 对等网;多秘密共享; 基于身份的公钥密码系统; 门限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