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基于Pi-演算的BPEL4WS Web服务组合形式化模型

出版社:
  • 出版社:
  • 页数::69-74
  • 出版年:2007
摘要内容:

Web服务组合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形式化描述 Web 服务组合 ,如何验证服务组合的正确性。Web服务组合的形式化模型来可以用来检查、 验证 Web 服务组合以保证组合的正确性。Pi-演算是一种适合于 Web服务组合建模的进程代数。本文介绍了 Pi-演算的基本语法 ,针对目前最主要的一种描述和执行基于工作流模式的Web服务组合的规范Web 服务商业流程执行语言 (Business Process Execution Language for Web Services ,BPEL4WS) ,定义了 Pi-演算和BPEL4WS之间的概念映射 ,并给出了BPEL4WS的基于 Pi-2演算的形式化模型 ,最后通过一个案例给出了模型验证的方法。

关键词:
  • Pi-演算;Web服务;Web服务组合;Web服务商业流程执行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