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基于2 型模糊描述逻辑的知识描述与推理及其在信任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出版社:
  • 出版社:
  • 页数::203-208
  • 出版年:2007
摘要内容:

描述逻辑由于其强大的描述能力与成熟的推理算法而被广泛应用。然而 ,经典描述逻辑局限于处理确定的概念和关系 ,从而导致描述逻辑很难处理类似语义网等大型本体系统中的模糊知识。虽然 1 型模糊集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 ,但是其采用确定的隶属度值来决定模糊度的方法是不够精准的。与之相比 ,基于 2 型模糊集的系统能够利用隶属度区间更加精确地描述模糊信息。本文给出描述逻辑 ALC的 2 型模糊扩展形式 ,并且给出并分析了 2 型模糊 ALC的描述和推理方法。最后使用 2 型模糊 ALC建立了一个基于模糊本体的信任管理系统 FOnto TM。

关键词:
  • 2型模糊集;描述逻辑;知识描述;信任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