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

MS SQL SERVER2000 的角色存取控制策略

出版社:
  • 出版社:China Academic Journal Electronic Publishing House
  • 页数::78-80
  • 出版年:2007
摘要内容:

数据库的安全策略需要各种模型来表达 ,访问控制模型就是其中之一。基于角色的存取控制 RBAC 被公认为是对传统的自主访问控制和强制访问控制的革新及补充 ,并且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存取控制策略 ,已成为当前数据库领域研究的热点之一。现代大型关系数据库系统( RDBMS)均不同程度地支持 RBAC ,但不尽相同 ,各具特点。文中选择了RBAC的用户-角色分配、 可分配权限、 角色层次关系等几个重要的性能技术指标 ,对当前广泛使用的 MS SQL SERVER2000 典型的 RDBMS的 RBAC特征进行了研究。

关键词:
  • 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角色层次关系;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