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系我们 | Mimir  
 

小组介绍

      信息检索小组是在IDC实验室对等计算小组成员的基础上,以研究国家863课题分布式密文全文检索系统的骨干力量组成。主要研究方向为结合信息检索、加密、GPU、SSD和分布式处理与高性能大数据管理技术,研究并解决密文文档和密文索引的分布式存储与访问问题;研究倒排索引构建与更新策略结合新型存储设备-SSD的相关问题;围绕信息检索中大数据处理技术,运用信息检索的基本原理和理论,结合GPU计算的特点,利用GPU在加速数值计算方面的巨大优势,研究GPU在加速海量数据处理、提高信息检索性能方面的问题。实现分布式环境下基于密文的高效全文检索系统,为涉密电子文档和内部敏感信息的分布存储、管理和检索等问题提供一套有效的解决方法。
      目前小组有博士生3人,硕士生6人。如今本小组已在国内外期刊以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中有10余篇论文被EI收录。取得多项专利与软件著作权。目前主要承担以及完成的项目有:国家863计划1项:分布式密文全文检索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