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Network

Intelligent & Distributed Computing Laboratory

HUST

 
  

 
 
 



小组介绍

社会网络课题组是华中科技大学智能与分布计算实验室的一个重要科研小组,主要从事社会网络的理论分析与实践应用研究。

社会网络是指社会个体成员之间因为互动而形成的相对稳定的关系体系,社会网络关注的是人们之间的互动和联系,社会互动会影响人们的社会行为。在线社会网络系统和微博的兴起为大规模社会网络的研究提供了广阔的背景。

本课题小组主要从事于社会网络(如学术圈、在线社会网络、微博)中个体之间相互影响、关系模式、情感表达、消息流动、社区发现、社会计算等方面的研究。目前,本课题小组在融合社会网络和语义搜索的研究工作上,承担了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以及公司合作等多个项目,现已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30余篇,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